如果您需要將 AVI、MP4、RMVB、MKV 等檔案格式轉成DVD檔,The Film Machine可以輕鬆的使用簡易步驟幫你達成。

 

 

The Film Machine
官方網站http://members.home.nl/thefilmmachine/
下載頁面http://members.home.nl/thefilmmachine/download.html
本範例使用1.6.3版
下載請以最新版本為主!
 
 
需要一個輕鬆轉成DVD的軟體嗎?
The Film Machine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將你的AVI、MP4、Rmvb、MKV轉換成DVD!

使用教學:

1. 開啟 The Film Machine,並加入欲轉製影片。

alt



2. 左側為影片選單,可以加入多個影片,右側為影片的詳細資訊。

   加入影片後,按 Next 下一步。

alt





3. 選擇 Default output folder 輸出資料夾位置。

   選擇 Video encoder 為 HCEcoder 或是 QuEnc
   AC3 encoders 是音效的設定,基本上不動。
   Aspect Ratio 是畫面比例,依照畫面本身比例調整,基本上程式會幫你自動判斷,可不動。
   Audio language 可設定DVD的語言選單。
   NTSC to PAL 台灣為 NTSC 格式區域,所以不打勾。
 
   將各式轉檔設定設好之後,按下 Next 下一步。 
alt




4. DVD Size依照光碟的格式選擇,一般為DVD-5
   Audio bitrate聲音比特率,建議選擇224kbit/s以上,數字多寡決定檔案大小。
   Average Video Bitrate平均影像比特率,程式會幫你算出最佳容量大小的比特率。
   The Film Machine可以直接燒錄光碟,若需要直接燒錄,將Don’t burn DVD勾勾拿掉
   若需要印象檔,則把Don’t crate ISO image的勾勾拿掉。
 
   選擇好之後,按Next下一步。

alt





5. 本範例沒有加入字幕,所以直接Next下一步。若需要加入字幕檔的,在此加入。 

alt




6. 最後,按下Make DVD,轉檔開始!

alt

 
 

7. 轉檔開始!

alt
alt



 

8. 沒做任何調整的話,The Film Machine會在執行完後關閉,
 依照第四步選擇不同,會有不同結果。

   筆者選擇產出ISO印象檔,最後成功的話,會在輸出資料夾下的DVDImage找到它。

alt

   最後產出檔案會有這一堆東西,我們要的DVD檔案就在「DVD資料夾」內。 

alt

   隨後,想要保存或者燒錄出來皆可。大功告成。